關於我們

「我健康 我擔當!」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獲食物及衞生局批出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的三年營運服務合約,作為區內基層健康服務樞紐,共建健康社區為使命,積極推動黃大仙區居住或工作的人士 (區內人士) 關注自我健康管理,透過多方位的健康推廣、疾病預防、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區復康支援,喚起大眾主動擔起保持健康的責任,成為自己的健康擔當,及早意識預防疾病和自我管理健康的重要性!

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服務以 「地區為本」、「醫社合作」及「公私合營」的理念,透過跨專業的醫社團隊、網絡跨專業團隊及夥伴機構,按不同年齡層人士的需要,積極推廣健康生活模式,攜手訂立正向、積極可行的健康目標,全力帶領本區各階層人士為健康動起來,邁向身心靈健康之旅。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於1966年成立,本著「個別關懷‧全面照顧」的服務格言和「轉化生命‧活出豐盛」的服務精神,一直為社會上不同年齡和階層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共建關懷社會。

中心特色

主中心設於鑽石山公共房屋第一期啟鑽苑啟鑽商場二樓,連接鑽石山港鐵站,位置方便,星期一至六為區內市民提供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及諮詢服務。4 個附屬中心亦將分布於黃大仙中部、黃大仙北部(慈雲山)、黃大仙西南部(樂富)及黃大仙東部(牛池灣),方便區內人士接受服務。

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致力擴大服務範疇,與區內及毗鄰地區的非政府單位及私營機構合作,為區內人士締造一個便捷的醫療服務網絡,服務則包括醫生、專職醫療人員(如註冊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視光師、言語治療師、足病診療師)及中醫師。另外特設外展健康推廣及諮詢服務,加強公眾對疾病預防的意識。